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

[Mac] 在 Snow Leopard 上開發 Google App Engine

Mac OSX 在 Snow Leopard (10.6) 之後,已經將預設的 python 設定為 2.6,不過系統還是有安裝 2.5 版本,所以開發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,只是要稍微作一些調整:

  1. 如果你的電腦還沒有安裝過 XCode(Mac 系統安裝光碟內及iPhone SDK 都有),必須要先安裝,讓系統有安裝編譯的工具

  2. 雖然系統內建了 Python 2.5,不過並沒有安裝 PIL 這個 Python 處理影像的函式庫,因為 App Engine 中的 image API 會用到 PIL,所以也要安裝這個函式庫。為了讓函式庫能支援 JPEG 檔案的處理,所以就要先來安裝 libjpeg。

  3. 首先到這裡下載 jpegsrc.v7.tar.gz 檔案,然後在文字模式下依照下列步驟編譯及安裝:

    $ tar zxvf jpegsrc.v7.tar.gz
    ....
    $ cd jpeg-7
    $ export CC=/usr/bin/gcc-4.0
    $ ./configure --enable-shared --enable-static
    $ make
    $ sudo make install

  4. 如果一切都很順利的話,那就可以到 PIL 網站下載 Python Imaging Library 1.1.6 Source Kit 原始檔案回來編譯:

    $ tar zxvf Imaging-1.1.6.tar.gz
    ...
    $ cd Imaging-1.1.6
    # 將 setup.py 檔案中找到 JPEG_ROOT 然後改成 JPEG_ROOT = "/usr/local/lib"
    $ /usr/bin/python2.5 setup.py build
    $ sudo /usr/bin/python2.5 setup.py install

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的話,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。只是記住當你在啟動 dev_appserver.py 時,要使用 /usr/bin/python2.5 來啟動,而不要使用 /usr/bin/python 以免用到 Python 2.6 版。

若是使用了 GoogleAppEngineLauncher.app 這個應用程式的話,可以在 Preferences... 中設定 Python 的路徑為 /usr/bin/python2.5

6 則留言:

  1. 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想要再google app engine上做一些影像壓縮,那我想先取得圖片pixel值 該怎麼做? 在書中好像找不到關於取得影像pixel值的教學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